回首頁

   網路測試台灣寛頻      網路測試Giga   圖片下戴網路測試    

 

Outlook Express 預防壓縮後信件不見

Outlook Express如果在關閉程式的時後會跳出「建議把郵件壓縮,釋出更多的空間」這樣的訊息視窗,千萬不能按下去讓他壓縮,因為壓縮之後經常會發生部分郵件消失不見的情形!

要是不小心按了壓縮, 或是被強迫或是偷偷地被壓縮了.....然後又發現某些mail不見了.....

Outlook Express壓縮後,會以 .bak 的檔案,暫時丟在資源回收筒,只要你沒清理資源回收筒前,都可將它還原回去。

打開電腦裡的資源回收筒,裡面有一堆像收件夾、寄件備份及刪除的郵件等的.bak檔案,把這些.bak的檔案全選,然後滑鼠按右鍵選還原,這些 .bak 的檔案就會跑到原本的Outlook Express的資料夾內。

先把Outlook Express關掉,然後把Outlook Express內的.dbx檔案先移動到另一個資料夾暫存,然後把從資源回收筒還原過來的.bak檔案全改成.dbx檔案,再開啟Outlook Express就可以恢復消失不見的郵件!


mail的檔案最好還是用手動的方式來壓縮整理, 也就是使用Outlook Express中的"匯入"功能來處理.

首先把Outlook Express關閉, 然後把原來的mail檔案移到另一個資料夾. 再開啟Outlook Express會發現裡面沒有信件. 然後用"匯入"的功能把剛才移動到另一個資料夾的mail全部匯入.匯入完成後,可以看一下新舊目錄的檔案大小差異,會節省出許多空間,效果和壓縮相同。匯入完成後如果一切正常,剛才備份出去的舊mail就可以刪除了

 

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