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資料夾圖示 
 

 用Windows時間長了!是不是覺得資料夾圖示看得有些枯燥,沒關係我有一個小方法可讓大家更改資料夾的皮膚,打造出最有
個性的資料夾。我以在桌面上新增一個名為PC的資料夾為例。


我們先在桌面上新增一名為PC的資料夾,然後進入資料夾裡再新增一個文本我的文件。


雙擊該我的文件進入,輸入以下內容:


[.ShellClassInfo]
iconfile = D:\Program Files\Sunhay\Winiso.ico
infotip = Hi!你好
iconindex = 0


[.shellclassinfo]是該PC文件的一個小結標題,就像其它的.ini和.inf 文件小結標題一樣。


infotip 是當滑鼠移動到圖示時彈出的提示字串,字串內容自定。


iconfile 是定義資料夾的圖示文件,請輸入你自己選擇的圖示檔案名和相應的路徑。


現在雙擊文件表單下的另存為,輸入檔案名為Desktop.ini,儲存類型為所有文件,然後確定,把屬性改為隱藏。刪除最先新增
的文本我的文件。


別急,還沒完,還有非常關鍵的最後一步,如果這步忘做了的話,那剛才做的就不是「打造個性化資料夾」,而是向自己的資
料夾裡放垃圾了。


這一步就是:在DOS下把資料夾屬性改成系統屬性!


具體的做法就是進入DOS視窗(或者重新啟動進入DOS模式)下輸入attrib 

c:\widnows\desktop\pc +s,然後回到Windows資料夾下按一下F5重新整理。


怎麼樣?看起來很有個性吧!把滑鼠移到圖示上面,還會出現了一個提示條,夠酷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