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Windows中,查詢Wi-Fi密碼其實有兩種方式,一種使用圖形介面,點選查到密碼,另一種得記得指令,輸入指令到命令提示字元(CMD),就可以查到了,使用指令比較快,但有一點點難度。使用圖形介面查詢,但是比較複雜些,以下提供兩種查詢Wi-Fi密碼給大家參考,可以選擇您喜愛的方法進行「正在連線的Wi-Fi」密碼查詢。
方法1:Windows 一般查詢方式
第1步  以Windows10來說,使用滑鼠右鍵點選右下角點選Wi-Fi圖案,然後再選【開啟網路和共用中心】。

第2步  接著進入網路和共用中心,點選右側已經正在連線的Wi-Fi名稱。

第3步  接著點選﹝無線內容﹞。

第4步  切換到【安全性】,下方的「網路安全金鑰」的部分勾選【顯示字元】就可以看到密碼囉!

 
方法2:使用指令查詢
第1步  可以點選開啟搜尋「命令提示字元」,或者是按下快捷鍵﹝Windows﹞+﹝R﹞輸入【CMD】,並點下﹝確定﹞。

第2步  叫出命令提示字元後,輸入以下指令並按下Enter即可。
netsh wlan show profile name=”您的Wi-Fi網路名稱” key=clear
例如我的Wi-Fi存取點名稱(又稱SSID)叫做「sofree」,就輸入:「netsh wlan show profile name=”sofree” key=clear」。

第3步  接著往下滑動一下,就會看到「安全性設定」的部分,其中的「金鑰內容」就是您的密碼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