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
   網路測試台灣寛頻        

如何改善WIN10系統下磁碟使用率100%的方法

方法一:

首先開啟『我的電腦』,在磁碟區上按『右鍵』>『內容』。

取消勾選『允許為這個磁碟機中的檔案內容建立索引(除了檔案屬性之外)』,並按下

『套用』。

套用『將變更套用到磁碟C:、子資料夾及檔案』,並按下『確定』。

因為停用索引功能需要使用到最高權限,所以會提示使用者必需使用最高權限來執

行,按下『繼續』即可。

在套用的過程中會花5-15分鐘不等的時間,依照電腦的資料多或少來決定變更的所需

時間。

如果還有別的磁碟區請使用相同方法,全部關掉檔案內容索引即可,最後可以看到很

明顯的磁碟 100% 使用率馬上快速降下來囉。

 

方法二:

關閉快速預讀 Superfetch』功能:

快速預讀的功能主要是將要讀取的資料放在「記憶體」中加快電腦的運行速度,但由於兩方面的考量:

一、記憶體是不可長久記憶的,一旦斷電所有資料將遺失。

 

二、記憶體並沒大到可以容納所有應用程式的程度。

 

所以 Superfetch 的讀寫操作雖然主要基於記憶體,但是將資料寫入記憶體的同時,仍然部分會寫入硬碟.

 

所以關閉此功能主要讓預讀的資料不會寫入硬碟導致使用率飄高。

 

關閉的方法:於左下的開始功能處點選滑鼠右鍵,可以找到『電腦管理』的選項擊點進入。

於服務與應用程式中找到 Superfetch 的功能進行停用。

 

回首頁